学校两大案例入选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

2020年06月03日 19 : 51 : 12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近日,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联合印发《关于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名单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20〕27号),学校党委《构建“一二三四”工作体系,画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最大同心圆》获评“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构建党建引领下美育服务社会的核心竞争力》获评“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

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暨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评选宣传推广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展示四川省高等学校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的新成效、新突破、新成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总结回顾四川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历程和经验,凝聚起助推四川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面向全省128所高校开展评选,通过组织申报、初审发布、网络投票、终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十大党建创新案例”10个、“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10个,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学校是唯一在两类案例中均入选的省属高校。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学校科学化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案例的入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将有利于形成典型示范效应,助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591185617321678.jpg

人民网展播地址:http://sc.people.com.cn/GB/345545/397151/index.html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构建“一二三四”工作体系,画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最大同心圆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构建党建引领下美育服务社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