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6月04日 11 : 53 : 02 作者:汪洋 卿川 刘英 余天威 来源:学生工作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1591240940986864.jpg

六月离别季,六月惜别时。6月3日下午,我校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向成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我校官方抖音、官方B站、微赞三个平台进行了全程云直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毕业生无法现场参加毕业典礼,虽然没有齐聚一堂的盛大场景,但母校祝福之心、祝愿之意更浓,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技术手段,让每一位“小狮子”都能如愿参加学校最后一场盛典,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继续阔步踏上人生的新征途。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李向成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为每一位同学现场授位、拨穗正冠,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四年里,师大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在教室潜心修学,在图书馆博览群书,在实验室格物致知,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在龙湖剧场歌舞飞扬。现在即将踏入一段全新的旅途,奔赴八方,成为各行各业的新生力量,业无高卑志当坚,人有所求安得闲?同学们更应当在新的时代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担当大任,奋发有为。他表示,相信每一位毕业生们无论身在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国家的精心培养、母校的辛勤培育、师友的教诲陪伴、父母的呵护养育,永远怀揣“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文化基因,涌入人海,做一朵努力奔涌的浪花。希望这样一场特殊的“云典礼”,能够成为每一位毕业生今后时常想起的片段,变成人生弥足珍贵的回忆。

1591241205608716.jpg

汪明义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毕业致辞,向每一位本科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回顾了大家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四年里,同学们目睹祖国的繁荣腾飞,亲历母校的发展变化,收获自身的成长进步。“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同学们在川师逐梦青春、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收获了刻骨铭心的感悟。临别之际,他嘱咐每一位毕业生继续以“三心四能五结合”为人生成长目标,成为新时代具有创新精神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葆有持续的进取心,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以历史眼光观天下,全球视野看中国。他勉励同学们用青春热血拥抱时代、用不懈奋斗的心态迎接挑战,做人公平正义、为师爱生如子、从政两袖清风、经商童叟无欺、参军赤胆忠心、从学崇尚学术,不失青春之气、不忘求知之心、不负时代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最后,他饱含深情的表示,“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只愿你们化作一朵朵奔涌向前的浪花,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830.jpg

外国语学院王文达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并以校训的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师友的衷心祝愿。

1591242273253525.pn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樊光银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送给毕业生三个“不要”——不要忘记学习,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一定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保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要忘记创新,要把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培养创新能力作为人生坚守的原则,让创新成为改变人生的重要法宝;不要忘记理想,人生的时间太有限,遇到困难挫折时不要轻易放弃自己追逐的理想,不要阻断激励人生前进的动力。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袁小雯的母亲王海英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和低年级学生代表们一起向每位毕业生表达云祝福,祝福每一位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993届校友罗先刚院士,文学院2016届校友、达州宣汉县上峡镇中心小学教师赵晓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91届校友、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校长李笑非作为校友代表送上云祝福,他们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之恩,分享了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衷心祝福学弟学妹们胸中存浩然正气,心中存凛然人格,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努力拼搏!

公费师范生毕业学生代表面对四川师范大学校旗,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宣誓,铮铮誓言里表达了所有公费师范生立志为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1591242551865225.jpg

刘鹏宣读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学校领导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和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代表们接过荣誉证书,鞠躬致谢并合影留念。

1591242653612858.jpg

张海东宣读学士学位授位决定,学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现场216位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与观看云直播的毕业生们一起共享神圣的拨穗正冠时刻。

1591242680811389.jpg

最后,全体起立,共唱《毕业歌》,大学四年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十分美好,我们即将分离,但共同度过的璀璨记忆永远不会褪色,愿每位毕业生鹏程万里,一路顺风!我们永远不说再见!

微信图片_20200604090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