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联动精准施策,全力帮扶毕业生就业——记我校第十三次校领导接待日

2020年07月13日 11 : 03 : 17 作者:成飞 来源: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 审核:张来山、李文 终审:

1.JPG

7月10日,学校第十三次校领导接待日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蔡光洁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这一主题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5个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进行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主持。

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从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就业主要领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举措、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原因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虽然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难度增大,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但学院会继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暑假期间把全部精力投入就业工作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就业责任清单,调动全院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迎难而上,群策群力,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无误,努力完成就业目标。

蔡光洁在听取五个学院的交流发言后指出,此次校领导接待日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基于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摸清了未就业学生情况和实际困难,也向辛勤奋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职能部门要严格把关,重点引导,协调配合。虽然学校马上进入暑假,但招生就业处要及时掌握暑期全校每日就业进展数据,及时收集学院就业的意见建议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指导学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核实毕业生就业数据和签约状况,认真审核毕业生就业材料,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构建校院联动“大就业”格局。二是各学院要压实责任,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虽然毕业生已全部离校,但各学院要继续确保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见效,确保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服务不断线,确保点对点摸准未就业毕业生思想动态不离线,主动用好科研助理岗位、第二学士学位等政策,主动关注未就业的湖北籍等重点就业群体,主动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三是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共克时艰。虽然本学期就业各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各单位要针对近期全校查摆的就业工作重心下移、重点帮扶力度、组织线上线下招聘、就业任务目标、毕业后就业服务、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情况核实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咬住不放的韧劲抓好整改,严格落实7月中旬就业帮扶任务清单责任到位,确保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