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促就业——记华为云-四川师范大学面试培训会线上专场活动

2020年07月15日 17 : 50 : 45 作者:刘怡月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易禾 潘星星 终审:新闻中心

159480622139116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我校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计算机科学学院和招生就业处联合牵头,于7月14日晚7时,成功举办由我校主办、华为成都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协办的华为云DevCloud“知己知企,百面不败”面试培训会线上专场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学生避开面试误区,掌握面试技巧,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培训会特邀华为高校教育解决方案专家及华为云专家张宇、华为教育云内容产品经理裴曼辰作主讲嘉宾。我校副校长蔡光洁,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禾、院长袁丁、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副院长郭涛及全院辅导员,全校4000多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此次活动。

1594806296116262.jpg

活动伊始,蔡光洁作开场致辞,她对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应对就业挑战,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切实增强求职技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郭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弥补自己就业知识方面的不足,在实际求职中达到“知己知企,百面不败”目的。

张宇以“如何能够轻松拿下大厂offer”为主题作了精彩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厂面试准备流程,理解面试问题的考察意图,学习打破定势思维,从而在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他强调,提升个人竞争力才是赢得面试、进入大厂的关键。

裴曼辰针对“如何避开求职产品经理面试过程中的坑”从三个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述:一是向同学们阐释什么是产品经理;二是向同学们解析了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如何考察应聘者的事业心、价值观、自我定位、发展潜质等方面,并给出有效应对思路;三是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名优秀产品经理应具有的基本素养、做人软素质以及做事硬素质,建议同学们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多总结。

1594806326586440.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专家们分析透彻,语言风趣。大家不仅对求职面试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也掌握了职场专家传授的求职面试技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