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2020年07月16日 19 : 46 : 46 作者:黄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新闻中心

1594899640161926.jpg

7月16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羽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发展集团、附属实验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

会上,贺羽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和要求,郑鸿颖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张海东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是实施教育对外开放的主力军,做好学校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十分重要。张海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梳理了学校开展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拥有的三大优势和面临的四个困境,并重点阐述了在优势和困境并存的情况下,如何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川师方案。

会议期间,汪明义校长还专程到会对教育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从刚结束的赴浙江高校调研之行中,既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发展空间,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过程中,川师大正在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国家政策、凸显学校特色的教育对外开放之路。他同时表示,川师大有决心,也有信心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也期望省教育厅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各自部门对外开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在政策和平台等方面所需的支持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贺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调研紧扣主题、成效突出,大家分享的做法与经验具有借鉴价值与启发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希望川师大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研究制订适应学校发展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与省教育厅、兄弟院校及其他相关外事工作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利用和整合有利资源,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