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省教育厅授予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2020年07月20日 15 : 54 : 35 作者:杨雪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杨俊 终审:新闻中心

1595231599719068.jpg

7月17日,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培育建设工作交流暨授牌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刘海峰、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胡尚峰、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雪梅受邀参会。

省教育厅于今年3月开始启动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通过前期申报、条件审核与专家现场察看共评出14所学校进行示范中心建设,我校名列其中。四川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陈秋燕教援对此次示范中心建设与考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肯定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各级领导重视下和各高校的努力耕耘下,在硬件建设、队伍建设、规章制度、经费保障、品牌活动等方面取得巨大成效。

胡尚峰作为发言代表在会上就我校“1123”工作机制、心理健康节、四像朋辈建设、心理情景剧、学院心理辅导站等我校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刘海峰在讲话中强调“心理育人”的重要性,提出要以此次示范中心培育和建设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强调高校在建设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要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