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暑期就业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8 : 30 : 41 作者:成飞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张来山 终审:新闻中心

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从5月6日开始,教育部启动了“百日冲刺”十大就业专项行动。我校积极开展“百日冲刺”行动落实,确保如期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8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暑期就业工作推动情况,对暑期就业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调研。

1596796177393738.jpg

李向成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目前阶段性工作进展来看,学校就业率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就业指导服务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一对一就业帮扶任务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一是面对较艰巨的就业任务要求,各学院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不松懈,责任担当不松劲,压实就业责任不松动,确保完成上级就业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就业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是招生就业处要进一步加大主动就业服务力度,变压力为动力,主动加码,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督促就业任务清单落实;三是全校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扩宽就业渠道,学校主动提供科研助理和管理岗位,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做好八月冲刺工作,努力完成既定就业目标;四是各学院辅导员既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要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引导他们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相结合,把辅导员队伍建成学校就业工作主干力量。

下午,为落实学校党委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要求,学校副校长蔡光洁约谈了部分就业率排名靠后的学院党政负责人,明确学院就业主体责任,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和方案,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的有效推动。

1596796218362234.jpg

随后,学校在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召开学院暑期就业推进专题研判会。蔡光洁出席会议,学工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总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胡尚峰主持。蔡光洁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就业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对就业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并指出:一是务必清醒认识今年就业工作与往年不同的严峻形势,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多次部署的就业工作要求,主动把暑期全部工作精力放在就业工作上,确保八月底顺利为2020届就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二是务必清醒认识暑期前半阶段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就业一对一帮扶任务清单为抓手,以此次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为分水岭,注重几个工作时间节点的任务完成进度;三是要主动作为,学院应对未就业学生分类梳理,对就业信息和岗位精准推送,保证就业岗位落实到位。学校会根据各学院就业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对就业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或个人约谈、问责。

会上,学工部、研究生院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还从就业择业形势、就业统计标准、各专业就业情况、新增就业岗位、研究生就业情况、自主择业方式、大学生征兵入伍及就业统计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