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届纪委召开二次全体会议

2020年09月11日 15 : 30 : 29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审核:毛张燕 终审:

1599809411559779.jpg

9月10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在狮子山校区召开。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二级纪委书记、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和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要点,以及学校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全体纪委委员对校纪委委员职责任务以及分工联系单位的情况进行了审议。

刘鹏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改革发展年、制度建设年,贯彻落实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纪检监察队伍肩负着重要责任。此次会议是学校第六届纪委召开的第一次全委会扩大会,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少同志都是刚刚走上纪检工作岗位,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加强学习业务知识,熟悉党纪党规和政策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履职本领。

刘鹏强调,大家要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充分发挥各级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作用,协助学校纪委聚焦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下一步学校将开展二级纪委委员的选举工作,健全完善我校监督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各单位特别是高风险岗位和重点部门,要紧紧围绕职责任务,认真落实学校纪委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增强监督意识,突出工作重点,抓出工作实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