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帮扶结硕果 名优产品进校园——我校开展凉山州普格县、甘孜州理塘县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7 : 31 : 39 作者:张涵蕊 陈雪莲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学校于9月9日—9月12日开展凉山州普格县、甘孜州理塘县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集中展销普格县和理塘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9月10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举行了凉山州普格县、甘孜州理塘县扶贫产品认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活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饶显周主持认购签约仪式。

1599816723886527.jpg

张海东在致辞中祝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定点帮扶凉山州普格县、甘孜州理塘县,将消费扶贫作为巩固提升定点帮扶成果的规定动作和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初步形成“扶持产品促消费、扶持产业促增收、扶持智力促振兴”的消费扶贫模式,建立从“输血”到“造血”转换的长效机制,为决战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发动全校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直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为消费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校工会“以购代捐”认购理塘县3000份食用菌、牦牛肉等扶贫产品,总价值50万元。后勤服务中心“以购代捐”普格县1200斤瓜果、蔬菜等扶贫产品,总价值1万元。相关负责人分别与甘孜州盛源农牧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凉山州普格县长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认购协议。

据悉,本次展销会是学校为响应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号召,对口联系普格、理塘两地,实施精准扶贫的举措之一。本次展销产品包括水果、蔬菜和粮油类以及特色农产品,全校师生通过线下购买定点扶贫县的优质农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奔康,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活动课”。同时,学校通过这次活动与帮扶县域联动打造产销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展销周活动吸引众多师生驻足选购,现场气氛热烈。购买了农产品的师生纷纷表示,高原产出的农产品质量好、口感佳,在享受绿色有机食品的同时,还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非常有意义。

1599816768412513.jpg

1599816823746731.jpg

1599816871544965.jpeg

1599816938132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