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暨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

2020年09月15日 11 : 43 : 52 作者:刘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审核:杨晓艳 终审:新闻中心

9月12日,我校2020年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决赛暨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在狮子山校区微格教室进行,全校19个专业3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本次竞赛设现场说课、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竞赛的内容、要求和评分标准严格参照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标准,比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评委由基础教育一线骨干教师和校内专家担任。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汪明义校长亲自参与比赛策划,教师教育学院负责组织承办工作,充分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前,各学院认真组织相关教师指导学生开展教学能力训练,每个师范专业选拔出2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语言流畅、教学思路清晰,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赛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认为他们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讲解清晰、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新颖,展现了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同时,评委们对本次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各参赛学科的第一名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该项赛事是一项全省性本科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从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七届。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 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课堂教学风采,营造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质”良好氛围,推动师范生培养改革,促进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QQ图片20200915113427.jpg

QQ图片20200915113408.jpg

QQ图片20200915113418.jpg

QQ图片20200915113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