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2020年“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年09月18日 14 : 21 : 49 作者:陆秋平 来源: 审核:李兴聪 终审:新闻中心

1600410047116199.jpg

9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四川师范大学协办的主题为“防范洗钱,从我做起”的“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举行。人行成都分行反洗钱处处长王敏,副处长马鸥、赵影,农行四川省分行内控合规监督部周涛总经理、成都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万萍、经开区支行行长唐歆,我校副校长蔡光洁、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和2019级各学院相关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特点,从“关注洗钱,人人有责”“防范洗钱,从我做起”“警惕身边陷阱”等角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参与游戏,提醒学生不出租出借身份证件、银行账户,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身边的陷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闯关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身边的“金融陷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600410071491502.jpg

现场活动结束后,人行成都支行、农行省分行、学校领导在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王敏对“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背景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提升金融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切身利益,并提出当下国家反洗钱人才较为欠缺,希望通过深入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提升学校人才竞争力。蔡光洁对人行、农行主动上门宣传“反洗钱知识”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好常态化宣传教育,特别是近期我校新生将入校,相关知识可以纳入学生入学教育体系,有序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

1600410091741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