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书知巴蜀·战疫迎春”读书月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8日 14 : 30 : 02 作者:普拉提 杨佳宁 梁倩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9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年“书知巴蜀·战疫迎春”读书月表彰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四川省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嘉陵,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表彰大会。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王嘉陵在致辞中强调了全民阅读的时代意义,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内涵。

黄钢威指出,一年一度读书月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读书月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响良好。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关于读书的体会:一是品味书籍热爱阅读非常之重要;二是提升学科专业素养的阅读非常之重要;三是有责任、有担当的阅读非常之重要。同学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优秀习惯,勤奋学习,拼搏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代表主办单位对2020年读书月作了工作成果汇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代表指导老师发言谈到,读书是一种高尚的行为,要坚持开展读书月活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完善,为更多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业发展服务,让同学们从读书月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发展。

会上发布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读书月爱阅之声抗疫主题宣传片,同时展示了著名书法艺术家、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家德为我校创作赠送的书法作品《书香狮山,阅读龙湖》。“身临其境”知识竞赛、川师诗词大会和爱阅之声的参赛同学还带来了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随后,参会领导嘉宾为“身临其境”知识竞赛、川师诗词大会以及爱阅之声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读书月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

1600410309205510.jpg

读书月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1600410326474059.jpg

书法家李家德为我校读书月专门创作的书法作品展示

1600410340213211.jpg

嘉宾、领导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