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小狮子们,乘风破浪吧!

2020年09月19日 08 : 01 : 11 作者:李雨杭 来源:宣传部 审核: 终审:

在这个庚子之春,安谧祥和的人类家园,遭遇了突如其来的肺炎飓风。2020级的小狮子们,你们追梦的航行,雨霾风障、几度延宕,仍坚忍不拔,乘风破浪,一路驶向川师大。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清晨,热忱欢迎你们的到来!

亲爱的小狮子们,乘风破浪会有时,川师大是你们漫漫人生航路中的一站,愿你们永远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

——愿你们学会“乘时乘势”,向上不止步。这次新冠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我们看到了雷霆万钧的决策部署,看到了声势浩大的举国动员,看到了坚不可摧的决心勇气,看到了“中国道路”所蕴含的前景、所创造的奇迹、所迸发的力量。

亲爱的小狮子们,让我们一起乘着时代东风,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向,扬帆远航,追求梦想。

——愿你们经历“风吹雨打”,前行不止步。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疾风劲吹、暴雨滂沱,川师大的前辈们握紧了手中的舵,拉紧了船上的帆,从白山黑水驶向巴蜀大地。一代代师大人留下了狮山的苍松翠柏,留下了龙湖的碧波浩渺,留下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食粮。

亲爱的小狮子们,让我们一起传承师大“重德、博学、务实、尚美”之校训,发扬师大“励志笃行、止于至善”之校风,践行师大“求真循理、慎思知明”之学风,历经风雨,青春追逐彩虹。

——愿你们善于“破旧立新”,创新不止步。“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青年正值人生最绚丽的年华,是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时代前列。

亲爱的小狮子们,让我们一起革故鼎新,学好专业新知识、提升专业新技能、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探索学科“新航线”、专业“新大陆”,做一个有批判思维和创新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

——愿你们立志“赶超前浪”,学习不止步。在川师大这个有着74年历史的“港湾”,曾有3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在这里扬帆起航,他们中走出了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将军、领导、企业家、博导、教授、校长、特级教师……

亲爱的小狮子们,让我们一起追随“前浪”的步伐,奋发向上,百舸争流,驶向科学、教育和各项事业的“新航线”,一往无前,勇攀高峰。你们的船体坚不可摧,你们的船帆高高悬挂,你们的航行号角嘹亮,你们的青春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