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篮队长陈姝霏参加WCBA选秀成功 成为四川高校首位职业运动员

2020年09月21日 09 : 49 : 52 作者:颜海波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李绍军 终审:新闻中心

9月18日,中国篮球协会举行了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2020年线上选秀大会。我校女子篮球队队长陈姝霏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推荐资格参加今年WCBA选秀,并在第一轮第七顺位被四川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选中。陈姝霏同学由此成为四川首位通过选秀进军职业赛场的大学生,开创了四川高校篮球史的先河,她将代表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征战2020-2021赛季WCBA联赛。陈姝霏选秀成功,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突破,书写了四川高校体育与职业体育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多家新闻媒体对陈姝霏WCBA选秀成功进行了报道。

1600652752628656.png

陈姝霏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MVP)

陈姝霏现为我校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体育教学方向)三年级研究生,四川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高水平运动队)队长。陈姝霏是小个子,现在身高也只有160cm,但是特点鲜明,训练刻苦。她在小学三年级时被宜宾体校教练发现速度快,从而走上篮球道路。中学就读于四川篮球传统名校宜宾三中,多次拿到全省冠军和全国中学生比赛前八名,17岁成为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2014年通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就读。在我校女子篮球队主教练李晓霞的悉心指导下,陈姝霏本科阶段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全国总冠军、最有价值球员(MVP)和第17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冠军、全国第五名。因其成绩突出,2018年获推免研究生资格继续留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随队训练和比赛。正因为陈姝霏同学在全国大学生篮球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向中国篮球协会推荐参加2020年WCBA联赛的选秀资格,最后成功入选,迈向了职业篮球的舞台,也让小个子实现了篮球大梦想。

1600652780859723.jpg

我校女篮主教练李晓霞与陈姝霏合影

1600652807230510.jpg

CUBA比赛中陈姝霏带球突破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之一。女子篮球队是学校最早建设的高水平运动队(成立于1999年),学校历届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建队21年来,取得较多辉煌战绩,在国内高校中享有盛誉。教练组通过严格管理、科学训练,获得四川省高校女子篮球比赛21连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篮第三名、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女篮总冠军,以及第17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冠军、全国第五名等优异成绩。2019年12月,我校女子篮球队代表四川省大学生女篮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篮预赛第六名,成功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篮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将于2021年7月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女篮深受全校师生喜爱,已成为四川师范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在国家大力推进体育与教育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我校更加重视学校体育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通过训练、竞赛和举办群众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培养优秀体育竞技人才,引领学校体育事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高校体育与职业体育融合发展。

1600652832265143.jpg

我校女篮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女篮全国总冠军合影

1600652865972886.jpg

我校女篮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合影

6.jpg

我校女篮代表四川获得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决赛资格


部分新闻媒体报道链接

成都商报

https://e.chengdu.cn/html/2020-09/20/node_9.htm

红星新闻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9/ccdd8e41de238f164dc7287e16c42a44.html

搜狐新闻

https://www.sohu.com/a/419578081_11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