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鹏到体育学院宣讲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0年09月24日 08 : 34 : 36 作者:向科伟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李绍军 终审:新闻中心

1600907641409358.jpg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到体育学院宣讲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主持。

刘鹏讲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明确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要求、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提出了奋力推进“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刘鹏要求体育学院党委要解读好党代会报告,希望广大师生认真领会,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贯彻落实。

刘鹏指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学校发展目标和学院发展目标、师生发展诉求联系起来。体育学院在谋划“十四五”规划时要确定好学院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推动把体育真正作为教育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去落实,改变过去“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的现状。要从搞好班子团结、加强内部管理、注重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关心青年师生等方面做好工作,进一步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学院师生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全力争取实现突破,要结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立足现有资源、拓宽思路争取更大支持,走好自己的发展道路,争取实现突破、办出特色。

刘鹏强调,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以德为先、德育为首,尤其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引领“重塑道德”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担负起重塑体育道德、体育精神的社会责任。体育学院要团结一心、开拓视野,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共创四川师大新辉煌。

李绍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上台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接国家体教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和行动指南。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