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教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委会第一次常务理事单位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09月25日 09 : 39 : 59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新闻中心

1600997882271936.jpg

9月24日上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理事单位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羽、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4所常务理事单位领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

郑鸿颖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和各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对外交流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海东对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总要求下,成立此专委会是十分必要的。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教育国际交流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手段,必须坚守基本盘,进一步加强民心相通。各高校需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和共同理想,助力扩大中国外交开放格局,不断优化教育开放全球布局,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同时,四川高校应立足四川实际,整合资源,促进教育国际交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上,贺羽对专委会的前期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常务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四川教育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各常务理事单位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并纷纷表示在专委会的带领下,不断发挥自身学校的优势,通过政策研判、信息互通、调研培训、交流合作,促进四川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的全面提升,扩大四川教育在海外的影响力。

1600997903765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