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14日 20 : 54 : 35 作者:张超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审核:唐稷尧 终审:新闻中心

1.jpg

10月11日-12日,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和四川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四川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此项活动是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教育厅、司法厅组织的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青少年学生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我校自2016年以来,连续承办三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并承担了组织入围全国总决赛选手进行集训的任务。本次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省内各市州各高校认真备赛、积极参与,共有21个市州代表队、93个高校代表队,共300余人参加初赛。全省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举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将从各组别遴选出优秀学生各1人。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采取演讲比赛视频评审和知识竞赛高校组现场举行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将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2.jpg

3.jpg

赛后参赛选手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收获了法律知识学习技巧,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而且通过比赛的带动,激发了自觉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的热情,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