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2020年10月15日 17 : 18 : 27 作者:包浩民 孔睿童 来源:校团委 审核:罗灿辉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全体班子成员,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主持。

1.jpg

黄钢威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参与团学工作,为同学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的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向新任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他结合我校团学工作实际,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设好各级团学组织。各级团学组织要树立建设一流团学组织的目标,广大学生干部要为之努力奋斗;要推进深化改革,努力跟上时代的节奏、跟上改革的步伐、跟上学生成长的需求、跟上学校发展的要求;要建成具有川师大特色的“一院有一品,学校有多品”的学生成长成才好平台。二是要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学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起奋力推进师大振兴事业的磅礴青春力量;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两服务一推进”的要求,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有益有效的第二课堂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围绕学校的扶贫工作、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带领广大同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当好表率和示范。学生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爱党爱国爱校的好学生;要不断锤炼提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要努力思考锻炼,做成长成才的表率。他最后强调,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全体师大学子肩负起时代责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

2.jpg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就校园疫情防控、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学业发展、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等八个方面传达了2020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要点并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校团委书记倪喆就学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共青团规章制度建设、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团学组织深化改革、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以及创新创业、文化美育、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三项赛事等七个方面传达了2020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并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孔睿童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会议精神。

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的职责使命,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为师大青年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为建强师大团学组织努力奋斗,团结带领师大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