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级新生代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座谈会

2020年10月16日 14 : 59 : 43 作者:易韵 王瑾 谭莉 来源: 审核:胡尚峰 终审: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分别举行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计划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全体教师,各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主持。

1.JPG

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畅谈了作为新川师人的使命与担当,并对未来学习生活进行了规划与展望。同时围绕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条件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学校在新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加强指导和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和后勤服务质量。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业发展、学生资助工作、学校招生情况、学校奖助学金及学生活动经费的安排情况、教学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黄钢威对同学们来到川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向上不止步。作为中国青年要有热爱祖国、报效国家之志;要有听党话、跟党走之志;要有美好梦想、高大目标之志。二是潜心问道,行动不止步。要问思想升华之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问学业提升之道,通过学习来扩大自己的眼界;要问能力提升之道,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勇树标杆,锤炼不止步。要有面对各项挫折困难不低头,风吹雨打不弯腰的精神;要不断对自己进行文明的锤炼,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出规范;要在关键时刻走在前,扛好旗帜,成为榜样。黄钢威寄语新生,靓丽的青春需追逐彩虹,幸福的人生一定是与奋斗相伴,希望同学们扬起理想之帆,奋斗之帆,向着心中的太阳前行。

会上,学校领导、老师向每一位新生代表赠送了书籍,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积累丰富的科学知识,更好地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改会标.JPG

第二阶段的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杨俊主持。座谈中,贫困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憧憬。法学院吉克伍沙是来自凉山的一名彝族学生,他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不忘党和国家的关心,今后将努力学习,用所学本领回报家乡和社会。生命科学学院四郎措姆说,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为她的求学生涯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她认为人生具有无限可能,希望自己将来不断成长,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认真刻苦,自立自强,践行“慎思笃行,止于至善”的学风,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师大学子。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黄钢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后,能够摆脱自卑胆怯等心理阴影,敢于正视自己,不回避贫困,有困难说出来,国家和学校一定能够帮助解决,让同学们在大学里开始新的征程,安心读书。他鼓励在场的学生代表要努力学习,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守住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奋发图强的意志,不攀比,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二是要树立远大的梦想,并付诸行动,人生充满可能性;三是要怀揣感恩之心,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栽培,不忘家乡和父母的哺育,成长成才,回报国家和社会。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发放了新生礼包,并合影留念。

2.JPG

DSC_4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