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0月16日 22 : 53 : 24 作者:罗灿辉 李强 来源:校团委 审核:倪喆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15日,我校师生一行19人赴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参加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亲临闭幕式现场,参观项目展览,看望获奖代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更加闪亮。在我校“青清草源—室内甲醛污染检测治理的领跑者”项目展台前,学生代表向省长做了现场汇报和展示。尹省长饶有兴趣地询问:“你们除醛的技术是什么,是吸附吗?”“是降解,用获得发明专利的新型光催化材料.....”学生给出专业而自信的回答。同时,校团委向省长汇报了我校将于2021年承办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情况,并表达了学校四万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决心。

1.jpg

2.jpg

 我校学生现场向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汇报项目情况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师生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省94所大中专学校,1427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金奖91件、银奖179件、铜奖600件。

我校1000余名同学、106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获得省级金奖4项、银奖4项和铜奖10项。同时,根据作品总积分及对学校组织工作的评定,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金奖项目“青清草源—室内甲醛污染检测治理的领跑者”获得评委一致青睐,被推报参加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各类双创竞赛中,校领导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团委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开展各类项目培训,各学院积极配合,大力挖掘、孵化优质项目。随着竞赛在我校覆盖面的扩大和影响力的提升,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能力稳步提高。2020年,全校组织近3万人次、47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获得近50项省级以上奖项,参赛学生人数、作品获奖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3.png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看望我校获奖师生代表

4.jpg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看望我校获奖师生代表

 5.png
我校团委书记倪喆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