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18日 16 : 06 : 49 作者:冯庆 罗婵 来源: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 审核:饶显周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17日上午,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木环保 书香研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九方购物中心举行。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周青,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社原常务副社长任超,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以及省教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受邀出席活动,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一木环保 书香研学”是一项以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期间,新华文轩将联合“一木环保”组委会组织全省超万名学生到成都开展为期1~3天的图书出版主题研学,让同学们了解纸张生产、绿色印刷、零售卖场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提高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同时倡导他人加入环保行列,共同成为“爱阅读、重环保、会生活”的实践者、受益者。

2.jpg

3.jpg

签约仪式上,郭朝辉代表我校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创新合作形式、优化合作内容,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推进行业与高校的全面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该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和实践教育课程建设、劳动和实践教育基地打造、师资培训和交流、专家智库平台建设、选人用人五大板块。据悉,双方将整合省内外文化、教育专家学者,共同研发精品特色课程,打造运营国内知名的劳动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教师成长培训平台、专家智库平台,为学校、政府、市场提供智力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