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0年10月22日 10 : 25 : 29 作者:邓爽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党委书记李向成牵头申报的《构建“一院多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系,扎根巴蜀大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文化育人项目,校长汪明义牵头申报的《坚持育心与育人相结合,构建未来教师心理素质提升体系》心理育人项目,成功获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40个项目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四川省教育厅将把精品项目纳入对省属高校的绩效考核加分内容,并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做好项目的组织建设与过程管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育人功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更好落地落实,育人水平迈上新台阶。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