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2019年度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23日 16 : 39 : 54 作者:何以 沙玉萍 来源:图书馆 审核:傅桃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20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的通知》(中图学字[2020]76号)。我校图书馆被授予“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全国51个“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图书馆。这是我国全民阅读工作的最高荣誉之一,我校图书馆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1.jpg

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已连续七年将“全民阅读”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图书馆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主动承担起了推广全民阅读、构建书香川师的社会责任和重要使命。在不断学习阅读推广的相关理论与业务知识的过程中,积极探索适合本校特色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辅助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读者知识素养与学习技能的提升。图书馆不仅注重以活动促进读者自发开展阅读,还注重读者学习成果的转化与升华。如开发读者自主课堂,以讲促学;组织读者参加形式多样的比赛,以赛促学。2019年,我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表现突出,获得集体荣誉8项,个人荣誉7人次,各类推广活动比赛、案例大赛14余项,受邀在学术会议上作交流分享11人次,知名度大大提升。

据悉,我校图书馆已获得参选2021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评选资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弘扬学校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培育具有川师特色的品牌阅读活动,全力推动我校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