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作首场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24日 14 : 07 : 46 作者:刘志祥 张雯茜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1603519517834875.jpg

10月2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仪式由黄钢威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任务要求、总体思路和纪律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中层干部培训有关工作安排。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中层干部基本调整到位,大部分同志进行了轮岗交流,为了增强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学校近期印发的2020至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两年多的时间内,分板块、分批次、分专题、常态化地开展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的全覆盖轮训。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在干部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严守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并倡议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预期的成效。

DSC_5277.JPG

李向成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的意义。他指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以提高政治觉悟、管理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为重点,建立完善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充满活力的中层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重点依托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优质资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国内外具有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以及学校党校,改变传统教育培训模式,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有机结合的方式来进行。三是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成效。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珍惜机会,培养习惯;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严肃纪律,确保质量。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锤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七种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接下来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思考谋划,大胆改革创新。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向成作了题为《新时代把握新要求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1603519587143046.jpg

李向成指出,新时代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时代大背景,正确理解新时代的内涵,有助于我们胸怀两个大局,进而更全面把握新时代对干部的新要求。准确理解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就是要认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和他们的相互关系;深刻把握干部工作的时代新要求,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回答了“什么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如何选用好干部”等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围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工作能力的新要求,具体阐述了行动指南。

李向成强调,认清了新时代以及新要求,紧接着就应该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思考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应该如何去作为。当前学校面临着高等教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作为需要干部凝神聚力,提振士气谋发展。聚集起“小事中干出大事业”的豪气,迸发出“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树立起“干一事成一事”的志气,展现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气。新作为需要干部踏石留印,狠抓落实见行动。他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二是转变角色观念,严格科学管理;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四是严明纪律规矩,争做先锋表率。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凝心聚力,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创造师大人的幸福生活、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