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韩国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0月27日 19 : 01 : 03 作者:王冠蒽 来源: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审核:李荣 终审: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027184845.jpg

10月23日-25日,四川省首届韩国学学术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王俊生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邢丽菊教授、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袁迪嘉博士、辽宁大学国际关学院李家成博士、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李晖博士等30余位省内外韩国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研讨会。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吕京主持会议。

张海东说,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高校要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我校历来重视区域国别研究工作,尤其近年来发展较快,逐步形成了以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为中心的国别区域研究团队。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成立后第一次主办的以研究对象国为主题的高规格学术研讨会。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与韩国学专家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会增进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推动我校韩国学研究及区域国别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致欢迎辞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成效及今后的发展愿景。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辽宁大学、郑州牧业经济学院、韩国釜山大学、延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韩国(成都)世宗学堂、四川商投集团的30多位学者采用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韩国相关的政治、经贸、教育、文化、历史等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