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川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5日 12 : 41 : 11 作者: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王川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党的建设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体现出的强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的成效。从脱贫攻坚工作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

1607143137409101.jpg

王川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会议。全会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进行了深刻阐述,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捕捉机遇、开创新局。

王川指出,《建议》关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要切实学习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素、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王川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的根本保证。要求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大家应紧密联系我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16071431951684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