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冬季工作布置会

2020年12月09日 16 : 59 : 36 作者: 来源:校党政办公室 审核:唐文焱 终审:新闻中心

1607504337262511.jpg

12月9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0年冬季工作布置会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王川、蔡光洁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朝辉主持。

郭朝辉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12月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的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向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传达,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

张海东就学校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要求,从加强信息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恢复日报平安机制、严格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校园和教学秩序管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落实校园环境改善、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增强应急条件保障、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汪明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给全校师生员工再次敲响防疫警钟,对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更加严格要求。汪明义要求校内各单位,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尽快发布适应新形势下的防控管理通知,确保全校师生明确要求、熟悉流程、清晰责任,切实将上级要求和师生需求,转化为防疫工作的现实追求。二要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学校博士点增列、一流学科评估、研究生考试、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筹备,提前谋划、总体规划今冬明春的教学任务安排,切实做到防控不懈怠,教学不松劲。三要抓好抗疫精神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体会抗疫成就和经验,学习抗疫彰显的国家制度优势和价值导向,有力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涵,促进学生从被动保护者向主动参与者转变。

李向成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科学判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加强科学应对和精准防控,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守好自己的防疫“责任田”。要加强协调、充分配合、齐抓共管,优化校园防疫体系,推进防疫工作落实,保障防疫机制高效运转。三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胜利。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肩负领导责任,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强化防疫值班值守,规范疫情信息报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全力做到校园防疫和教育教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