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0年12月30日 10 : 55 : 25 作者:张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主持。

1609296862236994.jpg

会议开始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宣读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增设部分部门兼职岗位及相关干部兼职的通知》,宣布了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来山兼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余天威兼任教务处副处长的任命。

会上,黄钢威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建设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报告。他指出,要建设高质量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必须要明大势、思大理、尽大责。思想政治工作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核心内容,新时代的学生思政工作要以构建和完善体系性为支撑,突出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要提高对建设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战略定力,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斗争精神,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坚持德育先行,立德树人。他要求大家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认识再提高一点,紧盯“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二是对高等教育规律、学生思政工作规律以及学生成长规律理解再深化一点,抓针对、抓有效;三是力度再强化一点,全体思政队伍要“动”起来,能力素质“提”起来,内生动力“强”起来;四是重点工作再特色一点,抓创新开拓未来,让已有的特色在传承中亮丽起来,下功夫创建品牌,推进特色发展、提升成效彰显;五是评价激励再精准一点,提高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和激励性。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总目标、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钢威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这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希望全体学生工作战线队伍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政治认识和政治站位,激发内生动力,端正工作态度,实现人生理想;进一步践行工作理念、梳理思路途径;切实围绕“学生中心、服务需求、守正创新、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进一步找准工作重点、把准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肩负起师大学工人的重要时代使命。

胡尚峰在安全稳定工作会上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全员、全过程报平安;各学院要加大对学生寝室安全问题的检查力度;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针对性帮扶;要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关心关注学生及其遇到的问题;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