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18日 18 : 01 : 40 作者:啜泽宇 来源:音乐学院 审核:黄志伟 终审:新闻中心

4月12日-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四川省首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七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音乐专业院校、师范院校、综合性大学、高职高专等30所高校的77名教师选手和84名本专科学生选手同台竞技,展示音乐教育专业师生在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教学展示等方面的技能和风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我校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等出席活动。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第一名、个人全能一等奖,教师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单项奖一等奖等多项大奖。四川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和“特别纪念奖”。我校音乐学院已连续四届获得此项赛事团体一等奖。

1618739961208522.png

1618740039642296.png

汪明义在开幕式致辞中向来校专家和选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24356”办学治校体系、“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中的学生艺术素养养成,形成了“以美启智、以美养善、立美育人”的美育教育特色。赖英莉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举办师生艺术基本功展示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培养学校要把握正确方向、做到五个“同行”;要聚焦育人能力、发挥综合育人功效;要凸显师范特质、强化教育教学实践;要注重交流学习、鼓励经验互动共享。

1618739982647059.jpg

1618740015921785.jpg

闭幕式包括颁奖典礼和获奖者音乐会两个环节。李国贵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四川师范大学的组织工作予以高度赞扬。他强调,要紧扣新时代立德树人要求,推进教学改革,攀登艺术高峰。李国贵、汪明义、王川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及组织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