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筑梦 就创未来”2021年全省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暨残疾人励志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2021年04月29日 11 : 22 : 03 作者:成飞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张来山 终审:新闻中心

4月28日,由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人才交流中心、省职业介绍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扬帆筑梦 就创未来”2021年全省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暨残疾人励志活动在我校狮子山校区7教B区105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彭涛,我校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蔡光洁出席报告会,并到就业(实习)双选会现场看望残疾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教育厅、省残联、人社厅、团省委代表,残疾人励志报告团代表、省内高校残疾毕业生代表、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1619666283463531.jpg

汪明义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心关注。古今中外残疾人感人事迹、广大残疾青年学子报国之心彰显民族自立、国家自强的不屈力量。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政策、办好特殊教育等,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与使命。他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积极推动“特殊教育”等残疾人教育相关专业,开展残疾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与生源地民政局等单位多方联动,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各方好评。汪明义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学校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推动残疾大学生更充分就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1619666314735939.jpg

1619666335253017.jpg

1619666355531619.jpg

四川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四川大学彭超,2021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大学李国浩,2021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师范大学黄欢分别作励志演讲。彭超以“无臂也飞翔”为题,讲述自己小时候失去双臂,经过刻苦练习,以脚代手,努力追求学业,先后被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录取的励志经历。李国浩以“心之所向,奋力前往”为题,讲述自己从小家境贫苦,接受了出生后听力残疾的命运安排,但坚信“信命但不认命,若命运不公,那就与它斗到底”,励志奋斗的经历。黄欢以“凳子姑娘的奔跑人生”为题,讲述自己儿时因车祸失去双腿后,面对巨大的不幸,自立自强、坚韧乐观,大学期间多次荣获奖学金,又成功保研的成长过程。李国贵、黄卫德、董建明、彭涛为2021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619666386156104.jpg

1619666407585579.jpg

李国贵对三位报告人积极励志、感人至深的报告和不惧苦难、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教育厅、省残联、省人社厅、团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残疾人事业部署安排,抓紧抓好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重要任务,出台保障政策措施,制定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组织高校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开展励志巡讲。他强调,希望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支持高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残疾大学生职业能力建设和就业指导;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广纳贤才,尽可能多地招聘残疾毕业生;希望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告残疾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共同携手用心用情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广大残疾毕业生朋友们抓住机会,转变观念,积极求职,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毕业生就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619666438206098.jpg

报告会结束后,李国贵、杨志远、汪明义等领导前往在第一运动场同步举行的“扬帆筑梦 就创未来”2021年全省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亲切问候了求职的残疾大学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1619666465552323.jpg

据悉,本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66家高校的500余名残疾大学生参加。本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经过精心筛选审核,共有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埃森哲成都分公司、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四川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144家招聘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制造、建筑、电商、金融、文化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共3016个就业岗位。本次双选会还专门邀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代表、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代表为求职大学生开展“一对一”问诊式职业指导。双选会现场,各用人单位收到简历共811份,现场录用14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5人,多位残疾大学生找到了心仪的就业或实习工作,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主办方、承办方精心组织此次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多类就业途径,增强了他们的求职信心,提供了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机会。

1619666487607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