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30日 10 : 53 : 00 作者:曾恕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619751166493704.jpg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钢威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对4月7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按学校方案牵头负责各项具体任务、稳步推进,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认真落实、创新开展,取得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他强调,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要求,必须将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必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边学、边调研、边形成清单、边办实事;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本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避免“两张皮”。他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黄钢威首先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的相关精神。他指出,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黄钢威强调,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重点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务实推进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李向成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总的来讲,学校前一阶段有条不紊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取得的实际效果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富有成效。他就深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二是分层分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党员干部的学习主题、学习内容,逐项推进,确保实效。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2021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发展思想,聚焦广大师生员工所想所盼所求,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会上,机关二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