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

2021年04月30日 17 : 37 : 59 作者:邱维 来源:教务处 审核:毕剑 终审:教务处

4月29日,学校在明德楼干训会议室召开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蔡光洁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互联网+”比赛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毕剑主持。

1619775252540133.jp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解读了2021年大赛文件,重点介绍了大赛各赛道和各组别的新内容、新变化及新要求,对历届比赛我校与省内高校在省级以上获奖情况做了比较分析,对学校2021年校级竞赛工作组织要求、申报时间节点和学校奖励激励机制等工作作了说明。校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李强介绍了学校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2020年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商学院副院长丁明鲜,主赛道国家铜奖、省级金奖项目指导教师曹阳,“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金奖项目指导教师易龙飞就大赛备赛、指导等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

蔡光洁对今年大赛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五育”并举的双创教育,实践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创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赛事盛会;二是各单位应根据赛事要求积极动员师生参赛,落实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强调“办好一个赛事”的重要精神,按照“四精五度”的要求,做好竞赛的组织和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项目培育,强化组织,突出重点,压紧压实目标任务,切实做好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竞赛为抓手,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黄钢威强调四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他指希望各部门和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组建领导工作小组,高效推进今年大赛工作开展。二是拓展数量。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大赛参赛宣传动员工作,扩大参赛覆盖面,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过程中来,通过参赛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三是提高质量。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满足现代科学需要,满足美好生活需要,解决社会难点和社会需要的项目,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各部门、各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参赛合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实现我校第六届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助力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