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王友平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2021年05月01日 16 : 30 : 35 作者:苏琴 刘玉茹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619857342396155.jpg

4月30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王友平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聆听报告。

王友平辅导报告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他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他以历史的宏观视角,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主要经验启示两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和艰难曲折的探索历程,谱写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深入分析了百年党史给我们留下的五个方面宝贵经验启示,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性贡献。他指出,回首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明天,最重要的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新的伟大目标。

1619857359128731.jpg

张海东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王友平教授的辅导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收获、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提高、在学史崇德上有新进步、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成效,扎实有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大步向前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