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闭幕

2021年06月03日 20 : 03 : 53 作者:耿铭婉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6月2日,全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团省委副书记王惠明,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省就业局局长王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等领导,以及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职业指导专家、泸州市和凉山州试点赛区组委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622721680832150.jpg

胡斌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全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创新高校就业服务模式,丰富大学生就业工作载体,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是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抓手新探索,是我省职业指导工作深入高校开展竞赛活动的新尝试新突破。他希望全省大学生们用就业点亮梦想,用奋斗书写未来,以砥砺前行之心,规划不息之我;以攻坚克难之勇,规划前行之我;以胸怀家国之情,规划青春之我;以激情和理想追梦,以奋斗和奉献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彰显人生价值,绽放最美青春。

1622721633505250.jpg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致辞

汪明义在致辞中对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信息革命纵深发展和国际秩序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不仅是大学生踏入社会前的一门必修课,更是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人才的有效措施。他指出,四川师范大学坚持“学生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能力为重点,以“三心四能五结合”为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多元培养+个性成长”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多彩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1622721653216492.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致辞

此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残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了本次大赛的决赛培训、决赛和闭幕式。本次大赛设立了主赛道、退役士兵大学生赛道和残疾大学生赛道,经过了高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全省决赛3个环节,晋级决赛的选手全部被推荐到知名企业实习。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60所高校5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曾家宝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跻身“主赛道”前10名并获得“十佳选手”,与大陆希望集团签订实习协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曾侯森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从2014年开始构建了“活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生涯体验周)+课程(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训练营(学业与职业发展训练营+未来教师训练营)+新媒体矩阵(‘学在川师’公众号、抖音号)+同辈分享会+本科生导师制+生涯读本(《你的人生也可以这样精彩》)+优秀学生生涯发展经验库”的生涯规划教育体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加强专业化高素质职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职业指导活动,为青年学子们踏入社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新的贡献。

1622721702451751.jpg

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曾家宝同学获得“十佳选手”,曾侯森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