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1日 20 : 42 : 06 作者:张静雯 孔立丹 来源:舞蹈学院 审核:刘洋 终审:新闻中心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在成龙校区一教C104教室为工学院、商学院、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230余名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为题,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唤起教师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立刚主持。

1623415180226829.jpg

黄钢威指出,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从战略决策、浴血奋战、伟大精神三个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辅以翔实的史料、图文展示,加以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对照、思辨,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严谨而生动的党史课。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他强调,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落后要挨打,发展能自强。不断创造让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树教育报国的忠心、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浓学生成长的爱心、强身先垂范的信心,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立德树人好老师。

1623415181379388.jpg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抗美援朝精神和党史学习的目的、效果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将从党的伟大胜利和光辉历程中培养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正确有效发挥教育职能,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