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信息化建设 精细化服务师生——学校举行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2021年06月12日 17 : 45 : 30 作者:张雯茜 徐佳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6月11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举行第十五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副校长郭朝辉围绕“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师生”这一主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接待日活动。活动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主持。

1623491039112620.jpg

会上,参会职能部门和师生代表结合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设备、平台建设、数据管理等方面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一要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有效投入,特别是针对教学科研相关的软硬件资源;二要加强统筹管理,优化业务系统,完善个人信息管理系统终端设计,为师生提供精细化服务;三要建立统一平台,解决不同系统互联问题,提高数据准确度和及时性,促进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四要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定期开展信息化培训,提升信息化资源使用率;五要提高网络的稳定性与覆盖率,切实满足师生的用网需求。

1623491039361031.jpg

郭朝辉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她指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与高等教育发展步伐相适应,切实做好信息化设施设备的维护更新,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开发;通过“一网通办”,将师生事务线上线下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通过资源整合,补好信息化建设短板,从而更好地满足目前师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最急迫的信息化需求;通过多部门综合分析、深入调研、协同配合,让信息化建设成果更优质、更便捷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她强调,各部门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的信息化需求,创新思路、优化措施、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