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受邀参加“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现场展演

2021年10月26日 11 : 24 : 27 作者:王红梅 来源:舞蹈学院 审核:刘洋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22日,我校舞蹈学院2019级本科生潘雅雯作为入选作品主讲人参加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的“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现场展播活动,是全国高校唯一一名受邀参与该活动的在校大学生。

潘雅雯同学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四川籍战士——“孤胆英雄”胡修道的英勇事迹为题,以“视频+演讲”的方式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生动再现了1952年抗美援朝战场上,胡修道一人坚守阵地,打退敌人41次进攻,歼敌280余人的战斗奇迹。通过潘雅雯同学制作的视频,大家看到,如今在英雄故居建起的胡修道陈列室,一代又一代家乡人在传颂着英雄的故事,传承着红色基因。 

1635218544837783.jpg

据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多方资源和广泛的社会力量于今年5月27日启动了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征集活动,在全国共征集9000多个作品。经过审核、评选,共选出了150件作品通过人民网、中国共产党网进行线上全国展播。参加10月22日北京线下展演活动的有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吉林、广东以及四川推荐的12个作品,其中来自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刘岳、中共江苏省委党史研究室推荐的艾凌宇和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推荐的我校学生潘雅雯进行了现场演讲。

1635218573114807.jpg

潘雅雯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源于她开设的《雅雯讲故事》栏目在全网持续引发关注,凝聚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青春力量。自今年3月8日起,她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等各大平台上线原创视频专栏《雅雯讲故事》,利用节假日先后到重庆市,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德阳市什邡市、绵竹市和成都市金堂县、邛崃市、崇州市、蒲江县、温江区、新都区、郫都区、双流区以及四川天府新区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创作剧本进行节目录制,讲述当地的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截至目前,《雅雯讲故事》已推送5分钟视频节目80多期,抖音近100期,浏览量超过500万人次。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四川日报等媒体相继关注报道。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