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01日 10 : 56 : 53 作者:何晶 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审核:赵建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校医院、师培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从信息报送、人员管理、活动管理、疫苗接种四个方面传达了最新防控要求。接着,对防控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及时宣讲贯彻;二是及时开展排查,归口报送信息;三是严格人员管理,落实分类管控;四是推进疫苗接种,及时加强免疫。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单位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尽心尽力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郭朝辉指出,校内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严格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做到人员管控到位,消杀工作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一丝不苟的做好信息填报、人员排查、场所消毒、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郭朝辉从五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扛起责任,坚守防控底线,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末端落实。三是要结合实际,制定预案进行演练。四是要推进疫苗接种,加强接种构建集体免疫屏障。五是加强疫情研判,做到科学精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