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05日 14 : 34 : 35 作者:何晶 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审核:赵建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明义主持。

1636094061318026.jpg

张海东首先传达了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从履职尽责、精准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以最迅速的警觉、最严格的责任、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纪律,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就当前我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学校最新防疫要求,从控制大型活动举办、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入校人员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管控重点人群、履行报告义务七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保卫处、学工部、体育学院作为代表简要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尽心尽力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钢威就学工系统如何抓好防疫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压实责任,三是明确任务。他强调,教育引导上要抓深抓细,做到思想上无怨言;防疫措施要抓严抓实,做到工作上无短板;信息排查工作要抓紧抓全,做到信息上无遗漏;应急处置要抓紧抓快,做到处置上无不当。

李向成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实施精准防控。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明确任务,找准工作发力点,按照“六严”“六到位”的要求,把握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三是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汪明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一定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向全校师生员工传达到位、督促学习领会到位。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统筹兼顾和协调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共同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