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3日 14 : 58 : 37 作者:曾恕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月12日,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一行,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梁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会议。

1642057089405260.jpg

校党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入细致地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向成代表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通过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等方式积极查摆检视问题,同时对2021年省委巡视组巡视学校、2018年中央巡视四川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对照“五个带头”进行了问题剖析。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意识狠抓作风,进一步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他强调,学校党委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向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领导汪明义、黄钢威、郭朝辉、张海东、王川、何诣然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校党委常委朱建军、汪春阳、唐文焱作书面对照检查。

李国贵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会风务实,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他表示,过去一年,四川师范大学在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带头示范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奋斗下,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方面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亮点特色鲜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取得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的成效。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拉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带头整改问题。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使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他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二是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抓紧抓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紧抓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五是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李向成代表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校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