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1日 22 : 21 : 16 作者:许勇 来源:学校防疫办 审核:赵建 终审:新闻中心

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重点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2022年春季开学及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朝辉主持。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介绍了当前国内及川内疫情形势和学校师生员工排查及跟进处置情况,并对我校目前落实各级防控管理措施以及2月2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解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从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情况依次作了汇报。

郭朝辉传达了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重要内容,要求校内各单位必须做到迅速思想认识升级,应急状态到位;做好自我健康防护,防护管理到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人员排查到位。郭朝辉指出,要把一切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防止疫情入校蔓延,坚决守住学校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郭朝辉进一步传达了汪明义校长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部署。由于本学期重要工作任务较多,教学时间有调整,进出校园人员多,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防疫责任重,学校要从三个方面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传导压力,落实防控责任;二要以防为主,以风险人员管控为中心,关口前移,及时筛查发现管控好风险人员,守好校门第一道防线;三要坚持内外结合,把属地防控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把学校的情况和需求反映到位。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当前国内及川内疫情形势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学校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组织召开本次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以及成都市、省教育厅以及疾控、社区等各级要求,全校务必从五个方面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一是紧急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应急状态的思想迅速投入防控工作;二是按要求压实责任,将防控工作作为应尽之责,按属地化管理要求,明确单位主体责任;三是把控重点,看好门、管好人、摸清事,对学校情况了然于心,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防控工作,早发现、早处置,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四是做好各项预案,确保应急状态下的物资、留观场所等保障准备到位;五是加强师生教育引导,营造防疫氛围,养成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全校防护水平。李向成进一步指出,学校要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的要求,牢牢守好疫情防线,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川师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