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与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校举行

2022年05月24日 20 : 21 : 53 作者:王冰艳 王维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5月24日上午,遂宁市与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合作座谈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涛等出席会议。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河东新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53394811695168.jpg

李向成代表学校向李江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表示欢迎,对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四川师范大学同遂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在遂宁落地建设,让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是双方发展的共同追求,是着眼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抉择。希望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作,克服各项困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力争把四川乡村振兴学院这一项重大的民心、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百年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打造成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进而推进市校战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江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对四川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长期的友好合作中,四川师范大学与遂宁的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合作成效加快凸显,助推了遂宁市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遂宁将乡村振兴学院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力当好服务学校发展“贴心人”,不断强化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加快推动项目从“愿景图”变“作战图”、从“规划图”变“施工图”,高标准实施“交钥匙”工程,确保学校师生在遂宁遂心生活、安心求学。希望双方一以贯之强化伙伴意识、秉持共进理念,聚焦地方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统筹整合高校的人才资源、平台资源与遂宁的产业优势、战略优势,携手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技术攻关,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鹏飞介绍了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张海东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围绕市校合作战略、乡村振兴学院建设项目等,作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共识。

座谈会前,李江、刘会英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规划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并到中华传统文化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建设情况。

1653394869440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