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百日冲刺”活动工作布置会

2022年05月26日 13 : 33 : 07 作者:敬婷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陈政 终审:新闻中心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暨“百日冲刺”活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朝辉主持。

1653543143377016.jpg

郭朝辉传达了国务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要拓宽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组织好各类考试招录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优化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汪明义对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深入,要把上级的要求和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变成我们不懈的追求。二是节点要把握,要充分把握毕业生离校时间节点和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节点,引导毕业生尽早就业。三是要求要落地,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加强基层项目宣传动员,加强落实就业保障,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四是方法要精准,要全面落实就业指导“六进”工作要求,精准分类,各个突破,打好就业攻坚战。五是工作要统筹,要提前着手、提前谋划,把实习基地建设和促进就业结合起来,用实习带动就业。

李向成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作为当下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出发,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学院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一抓到底,全面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就业市场,确保就业目标圆满完成。三是进一步形成合力,营造“毕业季即就业季”的良好校园氛围。要全员关注、支持和参与就业,每个人都要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学生就业提供可利用的资源、建立可使用的平台、挖掘可开通的渠道,形成全员帮促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就业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求真务实,坚决执行教育部就业“四不准”纪律要求,严守就业工作底线,扎扎实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洋和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布置了就业“百日冲刺”活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