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

2022年05月27日 20 : 32 : 57 作者:魏欢 来源:纪委办公室 审核:毛张燕 终审: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5月25日上午和27日下午,学校纪委办公室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办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出席并作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4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毛张燕主持。

1653654747523503.jpg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推动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这一主线,邀请四川大学教授张诚,围绕“当前我国正风反腐的基本态势”“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分析,既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又传授工作方式方法,课程内容丰富,对纪检干部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纪检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张晓宏介绍了学校构建大监督格局相关情况和学校巡察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闱代表二级纪委书记分别进行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工作打算以及对纪检工作的建议。

滕文浩在专题培训中强调,推深做实高校纪检业务,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学思践悟。学习不仅是爱好,也是责任和生活方式,纪检干部要“五向”学习,抓住重点学,做到真懂真学真悟。二是忠诚履职。纪检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贯通运用执纪四种形态,按照“三个区分开”的要求用好问责利器,及时传达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并提出落实建议,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工作。三是队伍建设。按照“三个正确对待”的方法,处理好自律与他律、信任与监督、职权与特权的关系,算好“七笔账”、守住“五道关”。 此外,滕文浩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校特殊论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毛张燕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将所学内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工作的动力,以更高的要求履行好纪检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