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海东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9日 14 : 48 : 12 作者:王冰艳 卢云梅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四楼报告厅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孔子学院办公室)、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全体职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职以上干部,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法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

1670568462918217.jpg

张海东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题,从“七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问题;结合教育对外开放,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张海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必须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的“六个坚持”,正是开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的“金钥匙”。要正确认识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670568477934971.jpg

张海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新征程上,学校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实施国际战略突破行动,坚定不移地以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建设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干部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大家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大家表示,将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