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朝辉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9日 17 : 28 : 43 作者:徐佳 黄思雨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三楼干训室为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工会、计财处、规划建设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网络服务中心)、非学历教育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级以上干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代表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主持。

1670578085951949.jpg

郭朝辉以《学习二十大 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征程》为题,从“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脉络”“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点”“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解读。

郭朝辉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党科学谋划未来的宏伟蓝图。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做到“七个深刻把握”。

郭朝辉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主要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是大国变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是坚持中国特色、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是坚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现代化,是后发赶超、“叠加并联”型的现代化,是统筹协调、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

1670578106125868.jpg

郭朝辉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来看待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培养的每一个学生,要让学校的内涵发展始终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着眼教育的历史经验和未来目标。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服务师生中坚守人民立场的价值取向。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百姓解难。

参会干部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大家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在学校工作中落地见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川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