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2022年12月10日 11 : 05 : 52 作者:李震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9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罗杉杉、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干部吴杰楠陪同调研,副校长张海东、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670641511729051.jpg

张海东代表学校对蔡光洁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已经确定国际合作强校战略,并写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其作为助推学科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一招。当前,学校正沿着国际化发展新思路,开展国际合作强校战略突破行动,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感召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补齐短板,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详细汇报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历史沿革、思想建设、机制保障、项目合作和未来展望,客观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蔡光洁对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尤其是在开展国际中文推广、引领我省教师教育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她希望学校将海外孔子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和分享,共促我省高校国际中文推广事业发展。她同时表示,学校要积极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起步早、沉淀厚的优势,不断推进特色驱动和多学科、多领域、多模式创新融合发展,坚持国际合作办学体系“做深做实”,加大国际化理念和文化氛围提档升级,推动“大国际+大统战”实践探索,努力为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提供新经验和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