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一行来校调研

2024年03月21日 17 : 36 : 58 作者:曾静红 来源:社科处 审核:郑涛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黄进,校党委书记郭勇、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蒋文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调研座谈会由汪明义主持。

姜怡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三苏研究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等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平台建设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各科研平台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区域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同时指出,各平台要充分整合资源,突出自身特色,增强跨领域协同、跨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发展。

1711013804344811.jpg

座谈会上,郭勇在致辞中对姜怡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校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在推进重大项目立项、繁荣自主知识体系、加强科研制度建设、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在省社科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川师大力量。

汪明义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社科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努力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学术理论支撑。

姜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她强调,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研究基地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增强跨领域协同、跨学科交叉发展,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治蜀兴川需求,开展有组织的集中攻关,不断提升决策咨询的水平和质量,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成果;要注重提升科研实力,着力凸显学科特色,加强平台制度建设,强化激励机制探索,创新考核评价体系,聚力平台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四川师范大学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生力军,要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构建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推动四川社科强省建设,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