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

2024年03月24日 21 : 29 : 36 作者:郭筱磊 黄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0日,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教育总局局长斯米尔诺夫・鲁斯兰・伊万诺维奇率团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蒋文涛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就深化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音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711286896703121.jpg

会上,蒋文涛代表学校对斯米尔诺夫・鲁斯兰・伊万诺维奇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也是我校五大战略之一,他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教学特点,开启与白俄罗斯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

斯米尔诺夫・鲁斯兰・伊万诺维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戈梅利州的教育基本情况和对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需求。他表示,四川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国际中文教育和推广经验,期望双方能有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学校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白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学校教育对外交流合作。

座谈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我校78年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陪同参观。

1711286914575319.jpg

17112869298642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