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4年03月26日 19 : 38 : 13 作者:向虹静 戴梓涵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采编部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布置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勇,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副校长郭朝辉、何诣然、蒋文涛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附属实验学校和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1711453050111772.jpg

汪明义部署了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对6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校舍和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加强实验室和危化物品管理;五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六是加强师生安全知识教育。他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打造平安校园是一项战略任务。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对师生员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把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我校各项事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郭勇从3个方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立足“两个大局”,从战略全局谋划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两个至上”,树牢校园安全稳定根本价值遵循;统筹“两件大事”,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两个根本”,深化安全稳定工作源头治理。二是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挑战,强化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使命担当。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日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地方发展的光荣使命,是践行宗旨意识、保障师生安全的重大责任,是夯实安全底线、保障学校发展的关键基础。三是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安排要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工作协同机制,强化安全督导问责。

张海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高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到教学、科研、工作具体实践中,树牢“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深入源头隐患排查,推动监管落实落地,精准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纵深推进重大风险“回头看”、隐患“清零”攻坚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担当、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构建校园大安全工作格局。

会上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签订了《四川师范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四川师范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四川师范大学网络安全责任书》。